close
一直以来对润唇膏我都很不在乎,我的润唇膏基本上都是呆在抽屉的角落里被我不定时的以过期为名扔掉,现在想想,真可惜啊。

到美国以后,突然感觉到润唇膏的重要。以前自己也是太不在乎了,除了偶尔因为喝水少、感冒、发烧让嘴唇干以外好像也没出过什么问题,我对唇部的护理实在是疏忽,罪过罪过。现在才发觉嘴唇的重要性,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嘴唇干的不象话,喝多少水都没用,让我狠狠地担心了一下。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换季,身体不适应吧。现在每天都用润唇膏,好像也习惯了呢。

可惜的是国内若干管新的润唇膏全都没带过来,kissme的就有三支吧,别的牌子还有一辆支,全都被我扔在心爱的梳妆台里面,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见到。早知道,再重也要带过来的。幸好,出发之前还顺手抓了两只,应该是三支,放在随身行李里面带了过来,才没有让我的嘴受太多的“苦”。

说说手头的三支润唇膏。
一支是glister的草本润唇膏,绿色的管状外表。说起来它被带出来的原因很好笑:仅仅是因为藏在我随身的化妆包里,清理时被我落下的一支,当时就没看到它,否则恐怕早已进垃圾箱了。
使用感:淡淡的香气,厚重的膏体,很粘,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晚上用还不错,早上起来嘴唇海润润的,不过,我确实不喜欢这种味道,所以尽管我需要润唇膏,但还是很少用到它。——依然被我遗弃,可怜!

第二支是要大大表扬的一支,也是被很多人赞的,EA的白色管状,膏体成黄色,有防晒,用起来很轻薄,味道我很喜欢。有点点粘,但是还好,可以忍受,完全不粘的我用过的就只有国内品牌“百草集”的润春露了,一会单独说它。很持久。涂在嘴唇上薄薄的很有光泽的样子,真是喜欢啊!但是因为防晒值的关系,只有白天在用。晚上就不好用了。

第三支还没有开封。是朋友送的 the body shop的杏仁润春,周围没人用过,我也还没开始用,改天用了再补心得。

最后,深情地回忆一下我曾经的最爱“百草集”润唇露,白色的牙膏袋装,白色的半凝固状液体,最神奇的是涂在嘴上一小会儿,唇纹就变浅了,因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被我每天带在身边,逢人便夸,狂推不止。最大的缺点嘛,就是容量太大了,20ml,对我这种用什么都没长性的人来说,最后也因为过期被我扔掉了。要是出国以前再买一支就好了。

总的说来,虽然我不懂的润唇膏的成分都有什么,但是润唇膏如其名,就应该起到滋润唇部,减少唇纹,为唇膏唇彩打底的作用,可是,真正好的润唇膏却很难找。我之前或贵或贱的也买过不少,都是试试罢了,从来没有哪一支是真正用光的。(也不能完全怪润春搞不好,也是我自己不重视唇部保养的关系)印象里除了上面说的百草集,就是carmax了,便宜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